部门简介

调查问卷

友情连接

联系我们

畅所欲言

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部门简介

北京物资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成立于2011年3月,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,对校务发展与改革进行研究规划的职能部门,是学校领导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。主要职责包括:

一、在深入实际、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、总结经验的基础上,认真研究、科学论证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与重要政策,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高质量、建设性、可操作的研究报告、方案设计、政策建议或决策咨询。

二、在学校领导下,制订《北京物资学院章程》。

三、在学校领导下,制定北京物资学院管理体制改革方案。

、调研国内一流大学及其他兄弟院校的优势特色、人才培养、管理体制、运行机制和最新动态等,为学校发展提供借鉴。

五、研究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理论课题,参与国家和北京市高等教育科学和管理科学若干项目的研究工作。

六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,在深入实际、调查研究、广收信息、科学分析的基础上,不定期编撰《高教信息资讯》,主要选编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各种具有指导性、代表性、典型性的领导讲话、外校文件、工作经验、研究动态、讨论方案等,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时参考。